领导活动

中宣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05-05    来源: 中国文明网A+

  5月4日,中宣部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出席并作点评指导,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就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广大青年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干部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勤奋学习、挺膺担当,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中宣部青年干部要做到坚信、笃行、好学、能文。坚信就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文化使命感。笃行就是能担当、善担当、有韧性,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好学就是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读书习惯,勤于总结、勤于调研、勤于思考。能文就是有文心、有文气、有文才,敬畏文化、尊重文化,增强文化素养,写出更多内容扎实、文风鲜活的好文章。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