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3-09-15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赵文锋与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文锋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来自现代制造、农产品加工、商贸流通、医疗健康、建筑房地产业等领域的31位企业家,围绕完善人才政策、建设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畅谈意见建议,并提出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

  赵文锋认真听取发言,现场办公、逐一研究,并要求针对共性问题制定有效政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让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各项政策效果叠加释放持续显现,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长期以来,广大企业家植根张家口、发展张家口、奉献张家口,既对张家口有着深厚的感情,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厚积薄发、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与城市携手奋进,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赵文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营商环境作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核心措施牢牢抓在手上,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释疑解惑,完善定期收集经营主体诉求机制,建立健全全流程闭环办理模式,说到做到、办就办好。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搭建融资、人才、要素等服务平台,努力建设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

  赵文锋勉励广大企业家要主动融入大局,勇于探索创新,精准研究新形势,直面新市场,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创造发展新优势。要直言困难问题、表达意见建议,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迈上新台阶。

  冯增利、陈冲、刘海峰参加。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