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赵文锋到怀来县调研新能源产业集群、养老项目等工作

2023-09-18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赵文锋到怀来县调研时强调

  聚焦发展所需 解决群众所盼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市委书记赵文锋到怀来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发展所需,解决群众所盼,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产业集群暨“源网荷储”新型能源体系示范项目由邢东(河北)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打造“四个基地”“一个中心”“一个研究院”。赵文锋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布局、技术创新、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储能在能源革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市场空间非常广阔。希望企业紧紧抓住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重大机遇,把新能源和储能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深耕专业领域,拓展应用场景,强化与风电、光伏等协调联动,积极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推动京津养老项目向河北有条件的地区延伸布局。赵文锋来到天保·京北健康城,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模式、功能配套、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做法,大力培育“养老+医疗”“养老+地产”“养老+旅游”等新业态,让更多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养老产业发展展示窗口和示范样板。

  调研中,赵文锋强调,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经营主体,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郭新耀参加。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