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举行项目观摩拉练活动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2023-09-29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我市举行项目观摩拉练活动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文锋李克良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27日,张家口市举行全市项目观摩拉练活动。何大为摄

  9月26日至28日,全市项目观摩拉练活动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举行。市委书记赵文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实际行动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张家口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良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晓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市政协主席高峰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

  9月28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推进会。何大为摄


  观摩活动中,与会同志利用两天时间,按照“看新不看旧、看产业不看其他”原则,通过现场观摩和视频观摩的方式观摩了全市39个项目,并从项目投资规模、技术先进性等方面,对观摩项目进行打分评价。

  赵文锋指出,高质量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开展这次项目观摩拉练活动,既是对全市项目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在现场学、现场悟、现场比中互学互鉴、对标找差,在成绩中看到希望,在差距中找到方向,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赵文锋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紧密结合各县(区)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狠抓特色产业集群建设,进一步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度,不断加强学习,在招商方式、力量组织、服务渠道、工作方法上善创新、敢变革、巧作为,推动优势要素资源向竞争力强的产业集聚、向引领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靠拢,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完善定期收集经营主体诉求等机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赵文锋强调,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从市级领导做起,从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做起,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一级带一级、层层促落实。要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把市情县情搞清楚,把政策法规把握准,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全流程“闭环”的工作清单、创新发展的改革清单、推动落实的责任清单,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良指出,要坚定信心,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要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强化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加强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综合调度、考核督办,凝聚起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峰通报了本次观摩情况。本次观摩排名前三位的张北县、阳原县、万全区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排名后三位的赤城县、下花园区、沽源县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刘海峰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还对“双节”假期旅游市场、生态保护、冬季供暖、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