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赵文锋李克良等出席

2023-10-01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张家口市在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表达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张家口市在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耿俊 摄

  暖阳高照,松柏挺立,当天的察哈尔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临近9时,市委书记赵文锋、市长李克良、市委副书记韩晓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市政协主席高峰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张部队首长、军分区领导等来到这里,在烈士纪念塔前肃立。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群众代表,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张部队和武警支队主要领导,政法干警、行政执法人员、消防指战员代表,老战士、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手持鲜花,面向纪念塔列队肃立。

  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张家口市在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耿俊 摄

  9时整,在市长李克良主持下,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到纪念塔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方阵前,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张部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张家口市在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耿俊 摄

  随后,在低沉而庄严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前。

  各位领导缓步走到花篮前肃立。赵文锋和部队首长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敬献花篮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并将寄托着缅怀之情的菊花轻放在烈士纪念塔周围。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缅怀革命先烈,我们无限崇敬;放眼未来蓝图,我们信心满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