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张家口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4-02-06    来源: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网A+

1.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原二级调研员王迎春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王迎春任市林业局副局长期间,先后两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王迎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4年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涿鹿县政协党组原书记、主席张春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张春林任涿鹿镇党委书记、涿鹿县委常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收受礼品、礼金共计折合2.6万元,违纪行为大部分发生在春节、中秋节前后。张春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康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大队原大队长白玉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3年,白玉明多次在春节、中秋节前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香烟,折合0.6万元。白玉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

4.察北管理区白塔管理处原副主任贺海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白塔管理处为支付违规吃喝产生的相关费用,伪造工程项目套取财政资金8.91万元,其中6.25万元用于支付各类烟酒等费用。2024年1月,贺海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公款吃喝,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不收敛不知止,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形势仍然严峻。春节即将来临,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是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落实纠治“四风”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牢牢守住节点关口,深入部署开展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快递收送礼品、借婚宴之机违规敛财等问题,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坚决遏制不正之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