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我市重拳打击“黑出租”

2017-09-04    来源: A+

  记者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获悉,从8月15日起,我市开展打击“黑出租”专项行动。同时加强对乘坐“黑出租”危害性的宣传教育,引导乘客自觉抵制乘坐“黑出租”。

  据了解,从4月起,我市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60余部。为巩固打黑成果,我市继续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对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进行清查,并对群众举报的“黑出租”进行跟踪查处。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执法人员提醒,“黑出租”司机安全意识淡薄,没有接受相应的安全教育指导,不遵守相应的交通规则;“黑出租”车辆没有定期安全检查,没有日常保养维护,车辆本身性能受损,比正规车辆容易发生事故;“黑出租”司机没有合法的运营执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存在无法赔付的问题。广大市民应该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不要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也不要鼓励非法营运的行为,这样会加大安全隐患,也会对我市公共交通的发展造成交通拥堵等不良影响。市民应尽量选择正规出租车或公交车出行,如发现“黑出租”,或遇到正规出租车拒载、拼客等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0313—801111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