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我市修订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

2017-09-18    来源: A+

  日前,市物价局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对 《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修订。修订后市政府部门保留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80项。

  收费目录清单修订后,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收费事项,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并收费。依照规定应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为其审批提供的技术性服务,纳入行政审批程序,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开展,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确需新设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 《清单》 管理。今后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制度,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目录清单与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相结合进行动态调整,实现收费目录清单外再无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市物价局要求各中介服务机构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价目表,包括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费单位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及政策调整,及时更新有关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自身收费行为。查询具体收费目录清单可登录市物价局网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