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京环桥西全力做好冬季环卫工作

2017-11-22    来源: A+

  寒冬季节, 风沙大、落叶多,垃圾产量猛增,易突发冰雪灾害天气, 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压力加剧。 为积极应对这一季节变化, 确保清扫保洁质量稳固提升, 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进入冬季以来,张家口京环桥西公司早部署、早落实,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环节, 保证了我市冬季环境卫生质量平稳提高。

  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为应对入冬以来风沙大、落叶多,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压力增大的情况,京环桥西公司将网格管理“升级”,把全区67条主次干道划分成区域网格,实现“纵到底、横到边、无缝对接”的目标,设置全区十一个社区为管理区域,设置区域“片长”,将过去传统、被动的管理方式转变为现代、主动的管理方式。 把重点放在大扫工作上,队长、组长、片长发挥主观能动性, 快速发现,快速处置,把一切影响环境卫生质量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环卫设施维护常态化。 冬季易突发冰雪灾害天气, 为确保环卫设施正常运行, 定期对环卫车辆进行检修, 加大车辆保养检修频率, 对司机尤其是新司机进行系统的安全行车教育, 确保安全无事故。

  同时, 冬季运雪工作提前安排部署。 该公司有效地做好了风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前期部署,制定了非常严谨的除雪、融雪方案。成立除雪应急领导小组, 明确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主要采取机械化除运雪为主, 人力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不断提高除运雪质量和效率。 同时做好人工除雪准备工作,500余名环卫工人随时待命,铁锹、扫帚、人工推雪板等除雪工具达到人手一把,实现城市道路“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停路通,限时路净”的工作目标, 全力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 京环桥西公司各项除雪准备工作已陆续完成, 融雪剂储备充足。 除雪装载机、 撒布机、运雪车、推雪铲等除雪设备已全部完成检修、 调试、 维修和保养, 确保接到除运雪指令能够立即投入机械化除运雪工作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