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前三季度我市新动能稳步推进

2017-11-23    来源: A+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 我市新经济不断壮大, 新动能稳步推进、加速发展, 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

  我市围绕 “四大两新一高”产业定位,聚焦发展重点,优化资源配置,以项目、平台、基地、标准等为载体,统筹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 打造了一流产业发展生态。去年以来,我市相继制定出台了《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张家口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张家口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起草了《张家口市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持续转换的实施意见》, 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等方式,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发展。

  数据显示, 前三季度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74.1亿元, 同比增长9.2%, 高于规上工业增速6.7个百分点, 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27.6%。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57.6亿元,同比增长23.8%,高于规上工业增速21.3个百分点,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其中, 风力发电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9.6亿元, 同比增长14.4%, 占规上工业比重为14.8%, 比上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 太阳能发电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64亿元, 同比增长42.2%,占规上工业比重为2.1%, 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