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康保县完成造林绿化18.79万亩

2017-11-23    来源: A+

  今年以来,康保县围绕“一线、一湖、两环、两基地”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总思路,坚持生态建设与林下产业、生态旅游、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提升生态建设品位,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截至目前,全县总投资2.11亿元,圆满完成造林绿化任务18.7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5.85%。

  “一线、一湖、两环、两基地”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总思路即,县域范围内主要交通干线生态景观林,康巴诺尔湖水源涵养林,县城外围及中心村生态防护林和两个林业产业基地项目。在今年的造林计划中,包括县级自筹造林1.6万亩,政策性项目造林1.8万亩,社会造林15.39万亩。该县将储备林项目列为全县林业精品工程,设计以樟子松常绿树种为主,丁香、玫瑰和榆叶梅花灌木为辅,具体规划在张康公路两侧100米的范围和县城周围,重点打造张康公路沿线两侧造林8400亩,康巴诺尔湖周边造林3600亩,环县城造林1000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