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我市开展攻坚行动治理钢铁行业污染

2017-11-27    来源: A+

  钢铁行业能耗高、 污染排放强度大, 一直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 日前,我市开展钢铁行业污染深度治理攻坚行动, 从源头上进一步加强全市钢铁行业治污力度,为有效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提供保障。

  在此次治理攻坚行动中,由全市各县区对辖区内钢铁企业生产工艺及污染排放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 对照 《河北省钢铁行业污染深入治理攻坚十条措施》, 一厂一策制订治理方案, 逐项落实污染防治措施。 同时, 严格按照相关法规、 标准要求, 加强对钢铁企业的监督管理, 对治理措施不到位、 污染物超标排放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对处于停产状态的企业持续加强监管, 凡是治理措施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 市大气办还将加强对各县区及钢铁企业的督导力度, 开展定期调度工作, 指导县区、 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 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每半月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度, 确保治理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