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市农科院: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7-11-28    来源: A+

  今年, 市农科院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作风秩序大整顿,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在全院形成了讲责任、讲贡献、论实干、论创新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监督转作风。市农科院加强对申报项目进度的监督检查,配合一周一次的全院通报,在干部职工中逐步形成了自觉自查自警自励的风气,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显著提高。今年,市农科院共承担各类科研76项,其中组织申报重大科技项目3项。截至目前,马铃薯专业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获得成功,中非合作论坛 “10+10”杂交谷子援非项目已列入商务部和农业部重点考察对象。

  建体系树导向。市农科院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重点工作在目标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在全院干部职工中树立创先争优的工作导向。市农科院3项科研成果分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二、 三等奖;鉴定2项科研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9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赵治海研究员被列为十大科技扶贫先进个人第一位。4名工作人员获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7名工作人员获评试验站站长;3人享受 “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入选 “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名外籍博士进入院博士后工作站进修学习。

  明奖惩提效能。市农科院将工作成绩作为职称评聘、提拔选干等评优环节的唯一标准,严格落实奖惩制度,有效激励干部职工自觉提升工作效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 今年, 该院35名技术人员作为国家科技特派员深入乡村一线开展 “三区” 科技服务活动,建立科技示范点40多个2万余亩。DUS测试中心对外承担来自56家单位5类作物700多个品种的田间测试任务。市农科院驻康保县扶贫工作组在三个扶贫村建立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400多亩,辐射带动当地科技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