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由每斤13元降为每斤9.5元!春节过后猪肉价格大幅回落

2018-03-07    来源: 张家口晚报A+

  “猪肉价格比春节前便宜多了,每斤比春节前降了3块多钱。”3月6日早晨,在林园北街菜市场一猪肉摊点前,两位市民议论着当天的猪肉价格。春节过后,受市民餐桌需求量减少、猪饲料价格下降、生猪价格走低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大幅回落,由春节前的每斤13元降为每斤9.5元。

  当日上午7点多,林园北街菜市场已经是熙熙嚷嚷,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在一猪肉摊点前,摊主韩先生正在给顾客忙着挑选猪肉,在他的肉摊上标明了当天猪肉的价格:猪肉价格每斤9.5元,猪排骨每斤15元。韩先生介绍说,猪肉价格是春节后降下来的,从最高时每斤13元一路回落,直到现在的每斤9.5元,猪排骨由最高时的每斤21元降到了每斤15元。随后,记者来到商务街、建国路、新华街、北方蔬菜市场等菜市场采访,看到当天猪肉的价格都回落到了每斤9.5元钱。

  桥东区养猪大户张富在分析猪肉价格回落的原因时说,猪肉价格回落,主要还是受市民餐桌的需求量的影响。春节期节,人们餐桌的需求量比平时要大得多,因此,从购买力上说,要比平时高,猪肉价格顺应市场价格,肯定要走高。春节一过,猪肉餐桌需求量明显减少,猪肉价格肯定要降下来了;受饲料价格变化的影响,目前,玉米价格比较便宜,因此猪肉价格降下来了;目前生猪的价格从春节前的每斤10元钱降到了7元钱,生猪价格走低,猪肉价格随之回落。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