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看过来!张家口这些类别职称评审和聘用权限下放

2018-03-12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原标题:市属高校、农业、教育类职称评审和聘用权限下放

  张家口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充分发挥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从2018年开始,我市将市属高校(包括市委党校)、农业类、教育类的中、初级职称评审和聘用权限下放至各单位或主管单位。

  据了解,在职称制度改革工作中,我市逐步向符合条件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下放中、初级职称的评审权限。由符合条件的市属高校(包括市委党校)、农科院自主开展中、初级职称主系列评审;中小学教师系列中、初级职称委托市教育局评审;农业系列中、初级职称委托市农牧局评审;市直各单位专业技术职务的初聘和认定由主管部门审核(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初聘、认定除外);专业技术岗位聘用,除二级岗外,由用人单位制定竞聘条件、择优聘用,市职称主管部门由审批改为审核备案。同时,对开展自主评审、委托评审、初聘、认定和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单位和部门,市政府部门不再审批结果,改为事后备案管理。

  另外,在此次职称制度改革工作中,外省、市调入专业技术职务认定的专业技术人员,在事业单位就职的需提供调动审批表,在企业就职或人事托管的需提供本地的社保缴费证明。

  (亢春宁 吕砚文)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