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今年张家口市将有3条高速竣工通车!

2018-03-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的重要一年,2018年我市将有3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涉及通车里程258.931公里,届时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

  据了解,今年即将竣工通车的高速公路包括太行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京新高速公路三期、二秦高速公路康保冀蒙界至沽源段。其中,太行高速公路张家口段预计年底前主体工程通车,该项目路线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起自涿鹿县京冀界吕家湾村,在蔚县南杨庄南与张石高速蔚县支线顺接,全长65.72公里;京新高速公路三期工程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该项目起于宣化区胶泥湾枢纽互通,止于怀安县西洋河村西北侧1公里冀晋省界处,路线全长63.085公里;二秦高速公路康保冀蒙界至沽源段预计年底竣工通车,该项目西起康保县白脑包村,与二连浩特至广州(G55)高速公路相接,东至沽源县东滩村,与张承高速公路(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130.126公里。

  “截至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927公里,并初步形成‘五横两纵一线’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待上述三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后,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达1185公里,将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支撑。”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口新闻网记者:王宁 袁伟杰)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