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2017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亮点频现

2018-03-2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8条高速公路建设创造新纪录、4个铁路项目均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张家口机场新开通4条航线,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日前,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获悉,2017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地方道路、铁路、机场建设实现了全方位、多模式、全域化、广覆盖的历史性突破,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答卷。

  高速公路建设创造新纪录。2017年全市涉及高速公路项目8个,完成投资81.92亿元。其中京新高速公路三期(胶泥湾至山西省界段)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桥梁、隧道完成目标任务80%,房建、机电等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路基、桥涵基本完成,路面完成80%,房建、交安、绿化已全面展开;宣左公路及相关工程已启动建设;太行高速张家口段(省管项目),路基完成83%,桥涵完成62%,隧道已经开挖;延崇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主体工程顺利推进;京蔚高速公路西段(张石高速蔚县支线)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京尚公路张北至冀蒙界段,已经进场勘查设计,京尚高速张北至崇礼段,完成项目投资人招标代理比选工作;张涿-京张高速联络线(张涿高速北延),2017年已基本完成项目前期。

  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和管养水平不断跃升。新改建工程采取直管和代建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投资9.36亿元。委托代建项目共10个,涉及赤城、康保、阳原、万全、下花园、怀来、崇礼、张北8个县区。养护大中修工程建设完成16项,其中大修工程5项,中修工程10项,计划外项目1项,同时完成4个服务区建设。

  地方道路建设取得好成绩。2017年全市完成建设里程551公里,南山产业集聚区经三路二期工程、沙岭子西站客运连接线(机耕路)均实现竣工通车。

  4条铁路建设全面快速推进。新建京张铁路完成总投资的60%,已开始铺轨;崇礼铁路、大张铁路完成总投资的67%;张呼铁路完成总投资的86%,正在铺轨;南站综合枢纽征地拆迁、货运外绕已全面展开,规划方案已经通过市规委会审核。

  航空运输平稳快速发展,机场改扩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2017年我市积极推进航班航线发展,新开通航线4条,加密部分航线,航空运输实现大突破,完成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同时机场改扩建可研报告已经获省发改委批复,综合楼建设已经开工。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