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为图方便跨护栏 横穿马路危险大

2018-03-26    来源: 张家口晚报A+

  为图一时方便跨越交通隔离栏横穿马路,既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3月22日,市民张女士看到两名市民翻越交通隔离栏横穿马路的危险一幕,她呼吁市民规范自身行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当日11时许,张女士在桥东区建国路一处公交站牌处等候公交车。期间,张女士看到两名市民从马路对面径直走向路中间并先后翻越交通隔离栏横穿到马路对面。“翻越交通隔离栏的是一男一女,两人先是在马路对面观望,趁着没有车辆来往的空挡,他俩小跑着快速到达马路中间的交通隔离栏。男士先将一条腿跨到交通隔离栏上,然后两手用力一撑,整个身体跟着翻到了交通隔离栏的另一边。他翻过去以后,在一旁等候的女士用相同的方式也很快翻了过来,两人在交通隔离栏边站定后,又瞅住一个交通空挡一同快速穿过马路,随后有说有笑地离开了。”张女士说,“在他俩翻交通隔离栏期间,两边都有好几辆过往车辆驶过,很危险。其实过街天桥就在离他俩不远的地方,可这两名市民图一时方便不愿多走几步,宁可选择危险的方式过马路。”

  “为图省时、省事而选择跨越护栏的方式,不仅有损市民个人形象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既不文明又违反交通法规,实在不应该。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绷紧安全弦,规范自己的行为也监督他人的行为,文明、安全出行。”张女士呼吁。(王頔)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