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600万亩

2018-04-13    来源: 张家口晚报A+

  2018年度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今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00万亩,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0%

  4月12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度义务植树活动。31675部队副部队长徐有泽,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张家口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张部队首长等,来到宣化区江家屯乡义务植树基地,与我市部分干部群众、驻张部队官兵、学生、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化张家口,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徐有泽、周金中、回建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忙碌起来,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浇水灌溉……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其他领导同志也都忙碌在植树点上,有条不紊地栽种下一棵棵树苗。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把大地装点得生机盎然。

  徐有泽、周金中、回建一边植树一边交流植树造林、生态修复、改善环境的经验。徐有泽、周金中指出,造林绿化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有效涵养水源、建设生态文明都具有重要意义。张家口要持之以恒地抓好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京津冀打造绿色屏障。回建表示,当前,我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目标要求,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踏踏实实抓好造林绿化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回建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既定目标要求,扎实有效推进造林绿化工程;要把造林绿化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有效探索生态扶贫路径,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精心做好维护工作,不断扩大森林面积,不断提高森林质量。

  据了解,2018年我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600万亩,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0%。今年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绿色张垣‘森’呼吸,绿水青山‘林’距离”为主题,将进一步完善乡级以上义务植树基地50个,实现义务植树1000万株,240万以上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韩洁)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