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重拳出击!我市71台违法违规渣土车被查扣

2018-04-18    来源: 张家口晚报A+

  我市重拳出击向“违渣”亮剑 71台违法违规渣土车被查扣

随着天气转暖,我市中心城区建设项目陆续开工,渣土运输车辆上路行驶频次越来越高。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市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工作,从3月20日至5月20日,我市对市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10余人次,查扣违法违规渣土运输车辆71台。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加强执法力度,严查渣土运输车辆、人员的相关资质,加大渣土运输车辆的平装加盖检查力度,严禁车轮带泥上路、抛洒滴漏、无证运输、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以及“黑车”运营,严格依法处罚。同时,配合GPS安装运行工作,使中心城区及其他各县区渣土车辆管理逐步进入有序、常态化管理,力争达到“渣土运输标准化、运输监控全程化、处置消纳规范化”,防止和减少扬尘污染,从而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建筑渣土运输处置问题涉及到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以及市中心城区各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各部门按照“属地负责、条块联动、统筹规划、综合整治”的原则,多方治“渣”、联合执法,并成立市中心城区集中整治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推进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严抓落实,强化一线执法能力,取得良好成效。截至日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10余人次、执法车辆143余台次、查扣违法违规渣土运输车辆71台,有效遏制了渣土运输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渣土”抛、洒、滴、漏对环境空气造成的污染,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 ( 王松 郭俊和)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