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禾中·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2018-05-02    来源: 张家口日报A+

  

11.png

  4月30日上午8时30分,主题为“跑向2022”的2018禾中·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开跑,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韩国、日本、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活动分为半程马拉松(21公里)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两个项目,最终,来自山西太原的的荆海峰获得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我市选手张利红获得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我市选手李书兵获得迷你马拉松赛冠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CCTV-7指导,经开区党工委、经开区管委会、市体育局主办,旨在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好全面准备,更好地为冬奥会练兵,增强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和应急能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比赛起终点均设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路段,其中半程马拉松赛路线为沿清水河南路到明湖公园桥,折返后沿滨河南路到新垣桥返回会展中心;迷你马拉松赛路线为沿清水河南路到纬五桥,折返后沿滨河南路到新垣桥返回到会展中心。

22.png

  近年来,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以来,我市大力推动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体育之城,先后组织了亚洲单板滑雪联赛、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2017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汽车拉力赛、公路自行车赛、草原马拉松赛等一系列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此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我市精心组织策划的又一大型体育赛事,也是首次在张家口城区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为广大市民亲身参与比赛、近距离观看比赛提供了便利。据了解,在参赛选手中,有1000余名选手来自张家口各体育协会及长跑爱好者,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当地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33.png

来自山西太原的的荆海峰以1小时13分05秒成绩获得男子第一名

  按照打造精品赛事、高效赛事、安全赛事标准,赛前,我市专门成立由20多个部门组成的活动指挥部,为活动提供安保、交通、医疗、志愿者等全方位保障和服务。此次赛事也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众多IT界名人、网络大V或参与比赛,或为赛事提供服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北京益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物料保障、医疗应急、专业人员配置等方面为赛事提供了多方位的专业服务保障工作,悟空医疗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救助团队,人保提供了直升机救援。各方力量与张家口市卫计委密切配合,组建了医师跑团和20人的专业医疗救助团队,为运动员提供沿途医疗救助和紧急救治。此外,我市还组织了300名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保障,他们以专业、周到的服务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也为更好地服务冬奥会提供了一次重要练兵机会。

  

44.png

  除赛事本身外,我市有关部门还组织了张家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旅游资源深度推介、城市形象宣传推广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并为各位选手精心设计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张家口礼物”。通过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冬奥胜地、体育之城的城市魅力,让国内外跑友切身感受到了张家口秀美的生态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闲适的宜居环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任赵泽琨,禾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赵银虎,市领导张春生、姚爱国、侯有龙为比赛发令。( 王宋平)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