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张家口市首个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开工

2018-05-04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张家口市首个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开工

  预计10月1日部分区域对市民开放

  记者 邵俊琴 实习生李慧 通讯员 朱国君 齐跃

树木移植、 煤气线路改造、 自来水线路改造……4月份以来,大型机械车和工人们在桥东区南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施工工地上紧张地进行着施工作业。据了解,我市首个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已开工,项目占地168亩,总投资约6.8亿元,建设工期2年,预计10月1日部分区域对市民开放。

  作为桥东区重点民生工程,南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规划定位为传承工业文化、保留历史记忆、集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首个兼具景观游览、娱乐休闲、文化遗址于一体的工业文化带状城市公园。主题公园内设有古老的蒸汽机火车头,打造火车博物馆,周边还将设计大量的以铁路文化为背景的园林景观,供市民免费参观、零距离接触,了解铁路发展史。据了解,南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依据现有场地自北向南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火车头文化广场区、南口货场区、奥运文化区,中间以铁轨南北贯穿形成一个整体。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