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市传染病医院加入“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

2018-05-08    来源: 张家口晚报A+

  我市医疗行业再添一块“京”字招牌

市传染病医院加入“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

  日前,市传染病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签约,正式成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今后传染病患者不出张家口就能享受全国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是跨区域组成的医联体,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牵头,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位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家医疗机构。地坛医院通过组织远程会诊、教学、培训、进修等方式优先对联盟单位的临床、护理、医技、管理等方面人员进行培养,逐步推进联盟内部的标准化、统一化、规范化管理,增强成员单位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从而使各成员单位的医疗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以达到基层传染病患者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全国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的目的。同时也便于提高基层传染病的识别和初筛初诊能力,以达到传染病患者实现属地管理,在疫情发生时可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本次合作关系确立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将借助远程平台与市传染病医院开展远程医疗咨询、远程教学、技术支持、科普宣教等方面的合作,并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在我市范围内优先接收市传染病医院转院的患者,还将派专家到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会诊、查房、讲学等活动;市传染病医院也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水平,承担好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新发、突发传染病疫情的应急救治任务,同时更好地发展区域内肝病诊疗中心,加快打造肿瘤介入治疗中心。市传染病医院负责人表示,依托这一医联体的先进诊疗技术和跨区域医疗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防治各类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早期发现和治疗水平,提高应对传染病疫情快速反应能力,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刘柱 董蕊芳)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