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我市重点监管民营加油站(点)和柴油质量

2018-05-3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记者 李向丽 通讯员 刘义龙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有效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我市从5月—8月开展全市成品油质量监管 “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要突出民营加油站(点)和柴油质量的监管,“百日攻坚”期间,民营成品油经营主体抽检频次要达到两次以上,每次抽检覆盖率要达到100%,对其所经销的柴油品种要逐一进行抽检。将抽检不合格的站点一律列入重点监管清单,依法处罚并实施复查(再次抽检),复查率要达到100%。对检测不合格的油品追根溯源,将相关线索通报供货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属于生产者责任引起的商品质量违法行为,将相关线索通报生产者所在地相关行政部门。实行抽检结果通报制度,每次抽查检验的情况要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商务局)抄告。油品质量第一次抽检不合格的,依法进行查处;第二次抽检不合格的,依法严厉查处,并建议商务部门依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责令停业整顿;第三次抽检仍不合格的,由政府牵头取消经营资格、吊销营业执照,彻底退出成品油经营市场,使不法经营者受到有效震慑。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