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绿化带被圈占 市民担忧遭破坏

2018-06-05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绿化带被圈占市民担忧遭破坏

  事发滨河中路,桥东绿化处表示待棚改项目完工后恢复原貌

  张家口新闻网讯 为打造宜居城市,张家口市在清水河畔、道路两边种植了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带。每到夏季成了市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然而5月28日,市民李先生却致电新闻110热线,反映桥东区滨河中路建设桥以南的一片绿化景观带被富海房开砌起了围墙。市民质疑绿化景观带是否被私自圈占,更担心树木因施工遭到破坏。

  

  绿化带被围墙圈占。 赵晓刚 摄

  当日上午,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来到现场,看到滨河中路建设桥以南的一片绿化景观带已被约2米高的围墙围住,一旁的便道上还堆放着沙土、砖头等建筑材料,几名施工人员正用石灰涂抹着砌好的墙面。记者询问施工人员为何将绿化景观带圈占?一位施工人员说,他们受雇于富海房开,绿化带以东是一片棚户改造区,今年将要破土动工,绿化景观带所在的位置将被改造成工地施工车辆出入口。随后,记者与富海房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该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后,表示会告知办公室主任并予以解答。然而29日仍无回音,记者遂再次联系富海房开,一位自称办公室主任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原因她也不清楚,会向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尽快给予答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任何答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绿化景观带的产权单位桥东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核实情况后说,该处绿化景观带约有600平方米,种有乔木、灌木及草坪等,与富海房开开发建设的一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相邻。目前,此棚改项目即将开工,且根据棚改项目规划图显示,绿化带所在区域将作为工地运输通道出入口。绿化处正准备对地上绿植全部进行移栽,待棚改项目完工后,将恢复原有绿化带。

  市民李先生说,每到夏季,这片绿化景观带绿意盎然,修剪整齐的灌木丛,品种多样的观赏树,不仅为城市增色不少,也成为了市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希望这来之不易的绿化带不要遭到损坏。(赵晓刚)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