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全市383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

2018-06-19    来源: 张家口日报A+

  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吕砚文 王铁

  日前,市人社局在康保县召开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现场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2016年至今,全市有劳动能力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有38330人实现就业。

  就业扶贫是实现扶贫对象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在各项脱贫攻坚举措中处于核心位置。今年以来,为推动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及各县区人社部门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先后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未脱贫的人口进行了精准识别,出台了《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春风行动积极与京津冀相关单位对接,举办了34场招聘会,使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65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137人,开展职业培训3727人。

  目前,有劳动能力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38330人已就业,还有31769人未就业。市人社局要求各级人社和就业服务部门,对已就业的,在做好稳定就业的同时,要千方百计地掌握其就业地点、就业性质,收入等情况;对未就业的,要把他们作为帮扶的重点,通过人社部门提供的帮扶,全力解决好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