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全市邮政网点可代收燃气费

2018-06-21    来源: 张家口晚报A+

  31.png

6月15日,邮政代收燃气费服务台席揭牌仪式举行。自此,市区15个邮政自营网点、498个邮政便民服务站全面开办代收燃气费业务。

  我市目前有燃气用户25万户,其中普表用户13万户,卡表用户12万户。主要缴费从原有的7个营业网点,逐渐发展到线上微信缴费、24小时自助缴费机缴费等多项便民渠道,其中,微信缴费极大方便了普表用户,但卡表用户依然需要去营业厅缴费,遇到人多时只能排队等候,费时费力。邮政代收民用燃气费业务的开通,不仅是邮政代收系统的进一步完善,也为市民缴纳燃气费新增一个便利渠道。从6月15日起,普表用户可到就近的邮政便民服务站缴费,卡表用户可到15个邮政代收点刷卡充值,用户只需携带缴费单据或燃气卡即可进行缴费。

  “这是一件便民的好事,我们来一个窗口排一次队,就能把电话费、水电费、有线电视费、燃气费等等,各种居家费用都缴清。大家不用再来回跑多个营业厅,老百姓省事了。”当天,66岁市民刘先生首批前往邮政网点缴纳燃气费,对“一站式”缴费的便利赞不绝口。(王晓娜 尹东)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