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扫黑除恶!张家口市打掉22个恶势力团伙

2018-06-22    来源: 张家口晚报A+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市打掉22个恶势力团伙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今年以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开局,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各类线索701条,查实181条,查否193条,核查中327条;打掉恶势力团伙22个,一般团伙53个,破获刑事案件17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1人,移送起诉130人,审查起诉2件8人,一审判决1件3人。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从严密组织、强化侦办、深挖彻查、广泛宣传等多方面入手,确保严厉打击、除恶务尽。市扫黑办建立了7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市公安局建立了10项办案机制,组织、纪检等部门也分别建立了线索移交、案件查办协同配合机制;构建“135”总体布局,即围绕专项斗争这一核心,突出展开“全面打击、持续深挖、常态巩固”3个阶段战役,公安部门同步开展“固政权、保基层”“铲乡霸、除村恶”“保民生、护经济”“净环境、正风气”“打网黑、清网络”5个专项活动;把打击“保护伞”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工作,强化“一案三查”,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采用“互联网+”模式,实时发布扫黑除恶信息,扩大宣传广度。

  同时,围绕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我市还加大村书记调整力度,对1185名不干事、不作为、不胜任、看摊守业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调整,对存在瞒报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不力等问题的2名乡党委书记和1名镇长进行问责,予以降职处理。(孙媛)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