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张家口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2022-08-1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清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8月18日下午4时,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张家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闫利艳代表市委、市政府通报了这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8月17日,怀来县集中隔离点出现1例,管控区域内出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18日12时,此轮疫情,全市共发现阳性人员12人,其中怀来县11例、桥东区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目前12人生命体征平稳,其中有5人核酸检测已转阴。

  此轮疫情发生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坚持以快制快、从严从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扑灭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工作安排。疫情发生后,市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所有工作组第一时间全面集结到位,高效运转。统筹市县乡村四级力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乡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一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上下合力、协调联动、联防联控,全力应对突发疫情,严防风险扩散外溢。

  全面开展流调排查。坚持“扩面、深挖、细查”,加强工信(大数据推送)、公卫、公安“三公协同”,提高流调的精准性,特别是对故意隐瞒行程者依法采取了措施,形成了有力震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人员,做到应排尽排、应调尽调。

  严密组织核酸检测。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合理摆布资源和人员力量,精准精细安排小区采样布点,强化群众组织发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采样和送检速度,保证检测质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

  强化涉疫人员排查。针对全国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疫情严重地区来张返张人员排查,提前联系、了解来张返张具体时间、行程、交通方式等信息,分级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牢固屏障。

  做好物资供应保障。为做好相关县区群众的服务保障,及时启动了应急保供体系,对各保供环节进行了再优化、再提升。加强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调拨力度,启动了重点保供企业日监测日报送制度,对其经营生活必需品进、销、存及价格变化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坚决防止哄抬物价、以次充好、欺诈消费者事件发生。优化配送流程,各相关县区实行保供车辆通行证互认,确保物资保供高效有序。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在原有“12345”群众服务热线的基础上,相关县区分别增设10部服务热线,抽调专业人员充实专班力量,全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困难,全力做好群众政策咨询和诉求反映的接听、答复和交办,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受理解决到位,架起共同抗疫“连心桥”。

  经过全市各级各方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当前张家口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有效落实。怀来县、宣化区实施了静态管理,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万全区实施了临时性管控措施。怀来县划定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4个,桥东区划定高风险区1个。以上6个区县已开展5轮全员核酸筛查,核酸检测结果除以上在隔离点检出的9名阳性人员和在封控区检出的3名阳性人员外,其他人员结果均为阴性。

  为有效阻断疫情,防止扩散蔓延,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再次希望并提醒广大市民,要始终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全力支持防疫工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争取早日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