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王洋被授予“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荣誉称号

2022-08-29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事迹展示、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市第一医院院长王洋被遴选推荐为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荣誉获得者。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办,旨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专家王洋于2021年4月来张开展帮扶工作,在担任市第一医院(挂职)副院长、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主任期间,积极推广胸腔镜微创手术,特别注重医师技能培训和科室梯队建设,通过制定个性化的阶段性培养目标和长远培养方向目标,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专家团队”。今年4月被市委任命为市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聘任市第一医院院长以来,王洋带领胸外科团队充分发挥微创手术优势,在原来肺叶切除基础上,在张家口地区率先成功开展胸腔镜复杂肺单段和亚肺段、联合肺段切除等一系列复杂疑难手术,推进医院胸外科手术实现了真正的微创化,相关诊疗技术水平位居张家口地区前列。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