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搭建“三个课堂”让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1-3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赤城县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群体,搭建精英课堂、空中课堂和身边课堂,严处着手、实处发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搭建“精英课堂”,党课教育全覆盖。制定《赤城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方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师资培训班,对全县73名乡镇、县直部门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党务工作者进行线上专题培训。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组织5名县委党校教师、20名党员领导干部、42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巡回宣讲团,重点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基层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440个村、90个机关单位、10个社区、7所学校医院、20家非公企业和2.3万多名党员。

  搭建“空中课堂”,及时传递新信息。针对党员基数大、流动较频繁特点,架设“空中课堂”,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集中20天时间开展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育卫生系统、社区党员干部、在京流动党员等8个专题培训班,保障学习宣传不留盲区。依托广播电视开辟专栏,让党员及时、快捷了解学习教育动态。每周精心编辑一期手机报,向党员发送学习内容,为党员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方式。

  搭建“身边课堂”,学习教育有实效。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辟“身边课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革命老区大海陀用好辖区和身边的老革命、老党员等“红色活教材”,通过朴素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让党员感受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变化。非公党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农村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送学上门、发放明白纸、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苑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