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张家口市向社会公开征集深化改革“金点子”

2023-02-20    来源: 张家口发布A+

  中共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改革在我身边”活动的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确保改革工作更加符合张家口实际、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市委改革办从即日起开展“改革在我身边”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深化改革相关的意见建议。诚请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展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立足“河北一翼”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展后奥运经济为重点,以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牵引,以建成“首都两区”为支撑,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攻方向,聚焦农业增产增效、工业扩量增效、服务业提质增效,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经济绿色转型、生态优先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着力打造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的典范,打造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样板,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示范。针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瘴痼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差距不足短板,特别是聚焦经济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农业农村体制、民主法治、社会(司法)体制、文化体制、民生领域、党的建设制度、纪检监察体制等领域改革,提出意见建议。

  二、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5日止。

  三、征集方式请将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zjkggb@163.com),并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或在河山新闻客户端直接填写。意见建议应重点讲明“改什么”“怎么改”,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对策措施要有针对性、创新性、可行性,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委改革办将汇总梳理,并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论证,将切实可行的改革意见建议纳入《中共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确保转化应用、取得实效。感谢您的参与!

中共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