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张垣

市运管部门打击非法营运行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2020-02-08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车上的乘客请下车,需要进行登记。” ……在全市各个重点公路口、高速公路口,运政稽查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询问和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全市运管系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稽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部。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市运管处迅速成立了道路运输稽查工作专班,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市场专项稽查方案》,并指导各县区运管所开展打击非法营运的专项稽查行动。专项稽查行动采取流动稽查和定点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各辖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周边的巡查力度;在国省道、高速公路路口等重点区域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24小时值守,严厉打击擅自营运、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经营行为。

  对经查实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一律按照上限予以处罚。同时,还向群众广泛宣传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性,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减少出行,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