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张垣

清掏淤泥让“城市肠道”更顺畅

2021-04-1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连日来,桥东市政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各街路的雨水收水井进行清掏,确保雨季到来之前“城市肠道”畅通。

  桥东市政处工人正在抓紧清淤。

  4月14日,在滨河路上一排收水井旁,两位市政工人将锥形筒放在井口周围准备清淤。他们先用镐头把井箅子掀开,接着用铁锹开始清掏。不一会儿井外就堆起了掏出的杂物,里面多是淤泥、树叶、塑料包装袋、烟头等。清掏一半后,一名工人跳进了收水井内,站在里面继续工作。大概半个小时后,这处收水井清掏完毕。市政工人又将堆在井边的污物铲到了清污车中,把路面清扫干净,最后将井盖逐一盖了回去,并用镐头把井盖敲紧、压实。完成这一系列工序后,工人们又向下一处收水井走去。

  “辖区内共有约1900座雨水收水井,14名工人兵分两组加班加点地清掏。大伙儿每天清淤大概是16方,相当于装满4辆自卸翻斗车。污物大多是泥污、浮土、树叶,在商铺、饭店集中的区域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泔水和油汤。”桥东市政处排水队队长白建军介绍。

  清明节过后,桥东市政处开始对辖区内各条街道上的雨水收水井进行统一清淤,同时高压清洗排水管道,对受损井箅子进行更换。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了9条主次干道的疏通、清掏,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清淤工作。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