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张家口举行第八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2021-06-23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文明网A+


  6月22日下午,德耀大好河山·第八届张家口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张占兵、王海龙等被授予道德模范称号,追授马玉生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利军等被授予道德模范提名奖。市委书记武卫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锋,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颁奖典礼并会见道德模范。 

  武卫东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受表彰的全市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要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武卫东说,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敬老爱幼等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一贯传承的传统美德。当前,我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这其中离不开广大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和积极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对道德模范的宣传力度,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争先创优行列,为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颁奖典礼分五个篇章,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颁授奖杯等方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其中,张占兵、王海龙获“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温晨、张小利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闫菁华、乔存宽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奚玲玲和贾立航、张捷夫妇获“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董占花、李飞获“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他们质朴的语言、不平凡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道德模范选树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由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承办。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积极开展推荐工作,经过层层推荐、联合评议、征求部门意见、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道德模范名单。

    高峰、戎均文、张爱民出席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