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

警惕!电信诈骗!涿鹿警方协助昌平警方抓获七名电信诈骗嫌疑犯

2020-06-12    来源: 涿鹿公安A+



  


  "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躲不过电信诈骗;走过最长的路,是诈骗分子的套路。”目前电信诈骗作为一种高发的犯罪行为,覆盖面极广让人防不胜防,甚至很多电信诈骗案件就在我们身边。

  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涿鹿公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局始终坚持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与防范宣传齐头并进。5月21日,涿鹿县公安局接到北京警方通报称:有七名涉嫌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赌博等网络犯罪平台提供网络推广服务的嫌疑人藏匿在涿鹿县,请求协助抓捕。接到通报后,该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民警全力配合北京警方开展查找抓捕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摸排、调查走访,民警成功锁定多名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并于5月24日,在涿鹿县多个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田某露等7人成功抓获。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利用网络推广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露等7人已移交北京警方。

  


  




  


  温馨提示


  电信网络诈骗具有极强的欺骗性,团伙的诈骗手段也越来越“专业”,这背后有一条“黑灰”产业链在“推波助澜”。为此,涿鹿警方郑重提醒广大网友:切莫存在侥幸心理放松警惕。现实中不少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借助一些网络平台推广,网络平台鱼龙混杂,网友在上网时需谨慎,对一些不明链接、悬浮窗口、电子邮件等渠道提供的银行、娱乐等网站要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蜀黍还要提醒广大求职网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口中的“兼职”“手机快速挣钱”“在家轻松收入过万”等宣传口号,成为为电信诈骗分子推波助澜的“帮凶”。

  请您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