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

市场监管局约谈36家包装饮用水食品生产企业

2020-11-17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我们企业存在标识不规范的问题。”“我们厂生产车间周边环境还需要再提升。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1月11日, 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全市36家包装饮用水食品生产企业,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交流,共同提高全行业的食品安全意识。

  据了解,包装饮用水因其食用对象广、食用频率高、产品质量不稳定等因素已成为高风险食品及监管中的重点对象。今年10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基于在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36家包装饮用水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约谈,以此提升我市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各生产企业负责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剖析,并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 表示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义务, 从水源维护、人员管理与培训、生产场所卫生、瓶(桶)及其盖质量管控、检测设备检定校准、标识标签的规范、出厂检验等方面夯实责任,层层把关,切实提高质量安全防控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包装饮用水抽检力度,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整肃食品市场。

  (王海超 陈振宇 张丽萍)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