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

沽源公安破获涉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

2020-11-18    来源: 文明沽源A+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沽源县公安局在市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体民辅警放弃所有休假时间破案件,理思路、抓逃犯、保平安。今年9月以来,沽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共抓获电信诈骗团伙3个,破获涉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查封、冻结个人涉案账户10个,对公账户20个、扣押对公账户设备7套,银行卡5张。为亮剑2020专项行动添上一笔浓厚的色彩,为将沽源县建设成法治高地、平安高地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此次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中,刑警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就涉案人员抓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县局相关领导深入一线调查摸排,具体指导,敢于冲锋,勇于攻坚,对当前的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挂图作战,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加快打击进度。各办案中队先后辗转山东省青岛市、临沂市、福建省厦门市、龙岩市、湖北省武汉市、北京市朝阳区、昌平区、海淀区、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北县等地将涉案嫌疑人一一抓捕归案。在这次行动中相关领导亲自参与案件的研判分析及抓捕行动,注重大数据分析在侦破案件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利用信息研判的能力和进度,广泛收集相关信息,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及时准确挖掘有价值的线索信息,在强大的攻势下,13名涉嫌电信诈骗人员成功抓捕,给下一步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沽源县公安局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丰富技战法,强化与情报、网安等部门联动,综合各种手段,结合相关政策和策略做好下一步工作,确保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战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