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

酒店住宿噪音大引纠纷!下花园区市场局依法依规处理

2023-04-29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4月25日,市民祝女士在下花园区某酒店办理住宿。可由于当天酒店房内噪音巨大,导致祝女士无法入睡,后与商家协商无果,祝女士将商家的不诚信行为投诉至下花园区市场局。

  接到投诉后,4月27日,下花园区市场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酒店经营者仔细询问相关情况。经了解,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后因赔偿问题未能达成协议。调解人员对具体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后认为,酒店在义务履行过程中存在过错,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后经过调解,酒店清晰认识到自身的权利义务,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并通过住宿网络平台,给予祝女士折扣优惠。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零九条规定,当事人应当遵循诚信原则,根据合同的性质、目的和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当事人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应当避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在住客入住该酒店期间,酒店有义务在合理的范围内为住客保障良好的环境氛围。

  下花园区市场局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商家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时,可通过拨打12315热线及时反映,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从快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