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

“双争”进行时丨宣化区: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实招”

2023-10-19    来源: 河山新闻客户端A+

  近年来,宣化区始终坚持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连续8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该区把完善建好信用信息数据库作为推动高质量信用建设的重要手段和必要路径,持续完善信息采集渠道,做好动态更新,不断扩大填满信息“蓄水池”。在全市率先实现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监管事项“三驾马车”全覆盖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对13732家企业的公开信息、信贷信息、企业收支流水规模及结构等信息的分析整理,实现了信用信息归集全区域、全行业、全领域覆盖。

  该区把优化服务举措、做好信用监管作为信用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力提高信用监管水平。一方面,积极推动咨询式监管,重点夯实企业信用管理基础,对信用管理专业知识薄弱的企业,针对性地给予咨询建议,为诚信企业提供绿色办事通道,极大地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开展排查式服务,定向补齐企业信用管理漏洞,为守信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多样化的政务服务,让守信企业享受更多服务和优惠。

  该区把完善体制机制,作为提升信用建设水平的重要手段,全力织密各类“保障网”,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力,倒逼市场主体诚实守信。同时,积极开展“诚信进校园”、“诚信进乡村”,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助推诚信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与行动准则,形成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河山新闻记者 李蕾 通讯员 闫宗春)

责任编辑:孙继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