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沙岭子镇四项活动推动文明创建纵深发展

2014-11-12    来源: A+

  宣化县沙岭子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了文明创建四项活动,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全过程,扎扎实实筑牢了星级文明家庭创建这座联系老百姓的连心桥,使基层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到自觉践行,效果明显。

  一是开展“绿色行动”,营造舒适环境。

  开展了以美化净化家园为主题的“绿色行动”,通过种植花草树木,整顿室内外卫生环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农产品无公害培植;教育子女绿色消费,提高了家庭保护生态、讲究卫生等意识。

  二是力推阳光工程,营造创业氛围。

  积极组织广大家庭成员参加阳光工程培训,创业培训,树立创业典型,以点带面,实施全民创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三是实施“六学进万家工程”,提高家庭成员的文化素质。

  以“学法律法规,学文明礼仪,学家庭美德,学健康知识,学科技知识,学家教知识”为主要内容,以读书心得交流、和谐家庭征文、知识竞赛为形式,实施“六学进万家工程”,为星级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做好引导与服务工作。

  四是开展“邻里亲情互帮活动”,促进家庭美德建设。

  为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立足家庭美德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创建工作可操作性更强,更具吸引力,沙岭子镇在镇域居民中广泛开展了邻里亲情互帮活动,促进了家庭美德建设。该镇居民李文英火海中勇救邻居蓝家祖孙三人,被先后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河北省十大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责任编辑: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