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张家口怀安“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凸显

2017-02-0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吕永清通讯员王栋)2016年,张家口怀安县坚持“突出重点、规范程序、群众参与”的指导思想,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认真落实十二个专项行动,整合资源,协调联动,整村推进,连片开发,达到了村村有特色、户户有新貌的建设成效。

  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怀安逐步建成百里洋河湿地生态走廊,重点打造了双家房、二堡子、北郭家窑、三合屯、第九屯、南辛屯6个村,并整合万亩稻田、万亩林场、洋河湿地等资源,发展稻草编织文化、农业观光采摘,初步形成了以戴维营乡村俱乐部为龙头,乡村旅游为特色的“生态五纯、稻香小镇”片区。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村坚持由村民代表组成监督小组,对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在工程验收上,坚持由村民监督小组签字确认。目前,全县已建设省级美丽乡村25个,涉及8273户、23637人。

责任编辑:荆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