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民宿旅游“点亮”美丽乡村

2017-04-10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A+

  3月31日,由张家口旅行社与导游员协会主办,河北万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万全旅游商会共同承办的“发展张家口民宿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在万全区举办。活动通过实地考察特色旅游景点、研讨会等形式,将我市文化旅游项目和美丽乡村相结合,共同促进我市文化旅游发展。

  近年来,万全区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做活特色文化产业。将特色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发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乡村旅游特色文化产业。着力打造一站式民俗文化。把“农、史、商、游、吃、玩”等文化旅游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乡镇成为大景区,村村都有小景观,家家都是小游园”的民宿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开发旅游项目,挖掘本土文化,以文化为背景,以民宿为形式的民宿文化旅游是我市未来发展旅游的方向之一。

  民宿旅游只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万全区已建成“卫城人家”“霍家小院”等风格古朴、特色鲜明的民宿小院28处。推出展馆式民俗文化。以本村文化特色为背景,建成邹家庄、西北街、西南街等村史馆3处,成为当地村民和外地游客了解民俗风情的重要窗口。发展体验式田园文化。宣平堡乡霍家房村依托“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品牌,实现了农业综合开发、餐饮接待、生态旅游多元发展;万全镇倾力打造古城采摘园、佑卫生态公园和亲子主题公园,成为卫城文化旅游的特色名片;北沙城乡老龙湾村依托“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品牌和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上乐园、垂钓、水稻种植与螃蟹养殖立体种养模式等美丽乡村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