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桥东查处违规渣土车11辆

2017-04-25    来源: A+

  为建立良好的渣土运输、倾倒秩序,加强建设工地环境治理,严控抛撒遗漏及扬尘污染,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桥东区城管局从4月初开始对渣土车辆运输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共计查处整改不规范苫盖渣土车11辆,对个别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停工整改处理。

  据了解,该局早动员、早部署,专门制定了《桥东区渣土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加强源头宣传教育,该局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摸底排查,召集工地负责人宣传政策法规,并要求其按照政策法规限时整改,对进出工地的渣土车辆轮胎进行冲洗,对运输的渣土进行覆盖。 夜巡加蹲守,加强对渣土运输过程中的监管, 专门安排了15名执法队员每天晚8时至凌晨1时对各工地进行巡查,并对北外环路口、五一大街路口、林园路外环口、王家寨路口、姚家庄快速路口、三祖像外环路口等主要路口和路段进行蹲守,严禁车轮带泥上路、抛撒滴漏、无证运输、不按路线以及“黑车”运营。 同时,为15名执法队员专门配发了反光背心、安全头盔和2辆执法用车。

  桥东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将通过专项整治,让辖区渣土车辆管理逐步进入有序、常态化管理,力争达到‘渣土运输标准化、运输监控全程化、处置消纳规范化’,防止和减少扬尘污染,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