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精准脱贫工作组为洗马林村办实事

2017-05-05    来源: A+

4月28日, 走进万全区洗马林镇洗马林村,一幅幅美景映入眼帘。 在宽敞的文化广场上,老人聚在一起唠家常,孩子们则嬉戏玩耍。 “柏油路、文化广场、路灯,城里有的,俺村也样样有。 ”村主任赵志明刚从地里干活回来,他说,美丽乡村建设得这么好,这里面有精准脱贫工作组的功劳。
  洗马林村位于万全区洗马林镇,为洗马林镇政府所在地, 有人口2255户4850人。2016年2月23日,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驻万全区洗马林村精准脱贫工作组,在史义军组长的带领下, 一行3人到洗马林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工作组利用上级号召建设美丽乡村的机会,结合精准扶贫开展工作,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对全村的发展做整体规划。一年来,完成主街道硬化30800平方米, 铺设柏油路34200平方米,新安装路灯100盏,绿化植树300余棵, 粉刷文化墙体3000平方米,更换自来水管道5300平方米。
  在村主街道(玉皇阁-南门),打造改建出一条具有古镇特色的商业步行街,新建文化活动休闲广场3处, 并在村北门口入口处新建村庄标识牌楼一幢;为改善村卫生状况,洗马林村成立了两支卫生清洁队,购置清洁人力三轮车10辆,在村主要街道购置垃圾箱100个; 打机井10眼,建800亩现代农业园一处, 新建田间路5040米,建农业防渗管灌8000米;村中524户贫困户在“顺德现代农业养殖公司”入股,每户每年能分得平均800元的红利; 工作组经与村镇协商,共投资21万元,对洗马林村年久失修的文化舞台进行了改造和修缮,大大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工作组根据精准脱贫工作的要求,对村民进行入户调查,为贫困户完善了建档立卡档案,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机关党员对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