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我市两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7-08-08    来源: A+

  近日,记者从市委农工委获悉,我市怀安县左卫镇叶家辛窑村、张北县二台镇金家村入选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据悉,农业部共认定300个村镇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我省有15个村镇入选。

  叶家辛窑村是怀安县林果重点村,是发展设施农业的重点村,也是精准扶贫的重点村、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围绕本村自然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交通优势、气候特点优势,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村经济发展规划,大力推进设施林果日光温室暧棚建设,成功种植了101个、265亩冬暧式日光温室大棚,从而改变了传统种植方式,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等起到重要的示范样板作用。

  金家村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农业,主导产品为马铃薯。近年来,该村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4000亩,从业人员达到361人,农民人均年收入10000元。金家村依托本村马铃薯产业特色、区位优势、文化特点、自然禀赋,突出“土豆农庄、蒙汉风情、农牧文化、草原驿站”四大主题,融合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生态建设、移民搬迁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创意出奇迹,全力打造了“一路、一村、一品、一带”的格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