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我市召开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7-11-14    来源: A+

  11月10日,全市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康保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主持。

  刘宝岐指出,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战略安排,是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民生工程,必须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坚持与城镇化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多方参与的原则,立足实际,着眼未来,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规划;要注重统筹推进,与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城乡环境治理、敬老院建设、盘活农村闲置资产、产业园区建设相结合,统筹安排实施;要破解资金瓶颈,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两手抓,用足用好财政和部门资金、土地政策,多渠道多方式筹措资金;要创新建设模式,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探索农村互助养老的新路子;要强化运行管理,制定出台支持、规范农村养老服务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农村互助幸福院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

  会上,康保县作经验介绍,市民政局领导汇报了全市互助幸福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康保县张纪镇、 照阳河镇、屯垦镇就互助幸福院建设进行参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