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振兴乡村值得期待!”

2017-12-15    来源: A+

 连日来,阳原县四十四亩滩的干部群众沉浸在喜悦中:一喜,地里庄稼有了好收成;二喜,党的十九大给老百姓送来了好政策。
  十九大召开当天,省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孙国亮,就迫不急待地组织党员干部学起了十九大报告,对其中涉及农村农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
  印发学习资料、开设宣传栏、张贴墙体报……一连几天,孙国亮与村干部们忙得不亦乐乎。
  “十九大报告里提到 ‘乡村振兴战略’,让人听后很振奋,也很期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一定要把党的新政策学懂弄通,继续与四十四亩滩的村民们并肩努力,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孙国亮去年进驻到四十四亩滩村。因精准扶贫成绩突出,驻村第一年就被评为了 “全省精准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得到了国务院第三方评估验收小组的高度评价,县里20多个扶贫工作队为此前来取经学习。
  刚驻村时,孙国亮和其他驻村干部睡的是大土炕,生的是土煤炉。村民当时对他们心存质疑,总觉得他们来不是真扶贫,坚持不了几天就会走人了。可谁曾想,驻村干部不仅人留了下来,就连心也交给了四十四亩滩。 驻村期间,他们扑下身子, 走村入户、 访贫问苦、谋划产业,用脚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用实际行动让贫困村悄然蝶变。去年孙国亮手腕受伤骨折,驻村时他的手还打着绷带,于是干脆把铺盖卷儿搬到村大队部。
  “孙书记驻村儿的第一年,就给大伙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提及孙国亮,四十四亩滩的老百姓无不感念于心。
  精准扶贫两年来,以发展蔬菜种植为主的四十四亩滩,去年一期20个大棚和40多亩露天种植,为贫困户赚取了土地流转金、打工薪金和入股分红。今年35个大棚和60多亩露天蔬菜喜获丰收,初步统计,可为45个贫困户带来土地流转金近6万元,其中33户中的51人挣得薪金近10万元;预计年底每户将分得400元股金3万多元。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延长土地承包期三十年,这些好政策给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的驻村工作,大有可为啊!”孙国亮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