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万全东红庙村:让民风更纯乡村更美

2018-01-15    来源: A+

  近年来,万全区孔家庄镇东红庙村引导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及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 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健全机制,强化示范。村两委班子对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细化量化,召开移风易俗会议,强化“一约四会”制度,加强红白理事会管理,规范红白婚丧嫁娶行为,制约群众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不良行为。

  加强宣传,夯实基础。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意义,重点宣传《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利用召开会议和集中活动时间,加大对村风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挖掘了部分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广大群众。

  突出重点,集中治理。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集中治理行动,特别是对红白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黄赌毒等现象,配合派出所、司法所、民政等进行重点治理,严厉打击恶势力,遏制住各类社会丑恶现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