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

玉狗梁参加第二届“村庄与中国”村庄活法案例研讨会

2019-03-27    来源: 张家口市委讲师团A+

  2019年3月25日,张家口市张北县玉狗梁村应邀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村庄与中国”村庄活法案例研讨会,全国各地大咖云集,安徽省凤阳小岗村书记、浙江省义乌市何斯路村书记以及溧阳南山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10名乡村建设带头人和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乡村建设经典案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崔传义等9名专家学者对每个案例都进行了专业点评分析。玉狗梁村驻村第一书记卢文震代表张家口向大会分享了他和玉狗梁的扶贫故事“乡村瑜伽带来的变化”,展现了中国瑜伽第一村的独特魅力,得到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们的关注和好评。

  溧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朝晖为大会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教授作主旨发言

  卢文震分享案例“玉狗梁:乡村瑜伽带来的变化”

  刘守英教授对玉狗梁案例进行了专业点评,他认为“玉狗梁瑜伽扶贫特别好,为解决农村老人健康问题找到了路,得到了农民的信任。整个乡村发展最需要的是关注老人群体,让老人活起来,是最难也是最需要的事,玉狗梁做到了,它就是一个“无中生有”的过程,大部分乡村活起来都是“无中生有”的,值得好好总结”。刘教授还对玉狗梁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玉狗梁发展需要唤醒产业链,从文化衍生到经济,需要资本的进入”。

  卢文震代表玉狗梁向大会赠送手工剪纸作品《最美玉狗梁》

  第二届“村庄与中国”村庄活法案例研讨会圆满结束,中国瑜伽第一村玉狗梁用独特的视角向大会展示了瑜伽扶贫、张家口乡村建设的故事。对标先进明确差距,开阔思路谋划发展,为不断加快我市乡村旅游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积累经验。(赵占南、任洁报道)

责任编辑:孙继肖